Wednesday, December 3, 2008

《多一点快乐的心》




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里,我读完了一本书。一本能让人快乐的书。这本书是由一位女作家--朱衣所著,命名为《多一点快乐的心- A Heart with a bit more happiness》。这位女作家将自己多年观察生活、深入生活所碰到的各种问题,归纳成七个方向和30个实际可用的方法,她相信只要找对方法,就能越活越有劲!


Ø 人际关系:与自己和平共处,才能与别人和睦共处。学习放下自我,包容暧昧与不安。

Ø 自我成长:学习做自己,从新开始爱自己。

Ø 爱情婚姻:不需要成为完美才会被爱。接受自己的不完美,才有余力爱别人的不完美。

Ø 工作事业:工作中发生什么挫折,对我们都是好的,不需要浪费许多心力去伤心痛哭。

Ø 金钱财富:金钱不一定会带来幸福。一个人快乐与否与金钱无关,而是与性情及是否懂得快乐的真谛有关。

Ø 服务贡献:不是功成名就的人才有贡献,只要能尽其在我,就是贡献。

Ø 居家时刻:假使放松心情的地方,从家居生活中从新找回爱的能量。

这本书的内容非常丰富,其中也引用了不少名人的名言如:罗斯福总统、艾蜜莉.狄瑾逊、罗伯特.佛斯特等。此外书籍中穿插了一些真人真事及一些有启发性的故事。作者也在本书籍中也加入了一些安顿身心的小秘方。


读完这本书过后,我觉得快乐了许多、轻松了许多。有很多之前想不开的事情一一的被解开了。所以我觉得应该将这本好书介绍给身边的每一个人,让他们也可以拥有多一点快乐的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