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3, 2010

端午时节雨纷纷 ,屋里粽子香喷喷~~


嘿嘿~~ 开心的一天又过去了~~今天我在搞什么呢? Emm... 在学裹粽子哦!! 这就是所需要的材料啦~~ 粽叶和棕绳...这就是做粽子最基本的东东~~ hehehe... 还以为这些东西买了就可以用结果还要做好多步骤~~首先要将它们煮过然后洗过然后还要把头尾都剪整齐~~ 不过这些不是我做的啦~是Mummy很早起来做的..=P 过后就是糯米啦..糯米要浸水最少四个钟头哦~~这些其实都蛮容易做得...kekeke


这是什么?? yeah~~ 三层肉...这是粽子的主要食材哦~~我们是用卤猪肉~这个前天就做好了,当然粽子不只这个材料其实还是要加上香菇还有香肠...这是基本的~~有本钱的话就多加几样,粽子会更好吃~~


等啊等,等啊等...粽子出炉了,总共用了四个小时~~ 好香好香~~牺牲掉我的午觉时间是值得的~~ 其实在做这个粽子当中,没有一粒是我包的咯~~Haiz~~这的是笨手笨脚的,一直学都还不会,可是我是打不死的蟑螂所以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!! Mummy 告诉我要学的话就先学包泥土...=.= lll 吓傻了!! 不过也是有道理的哦~~~有谁愿意陪我一起学呢?? LOLX


这就是熟了的粽子啦!! 虽然不是我做的不过馅料是我煮的哦!! hehehe(爱现) =P 好好吃,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不够味道~~下次要加强!!Mummy 说如果好吃的话过几天再做wor~~ 好开心,又可以学了!! Yeah~~~

粽子是做好了,今天还有什么特别呢? 有!! 就是去外婆家~~ 好久没有去了,新年过后就没有去过了...外婆还是一样美丽哦!! 虽然她已经八十多岁了~~ 看到她老人家还很健康心里很是开心~~ Yeah~~ 祝外婆永远健康美丽~~~ 也祝大家端午节快乐!!!


2 comments:

david hou said...

HAHA...兄弟,看起来好好吃哦。。。我也要我也要!!==。。。我要喔。。。几时做给我品尝品尝下的说???但我要吃你抱的哦。。。期待你的粽子。。。呵呵

라이언 said...

hahaha...当然没有问题但是要等我学会包先哦~~真的好难学~hehehe